DataCon.TW 2019 籌備進度報告 #2

1. 目前下午技術軌的總累計投稿篇數:20 篇。主題請參閱附圖。投稿頁面還沒關閉,預計 5/12 關閉,並開始由早鳥票與會員票購買者票選最想聽的主題。今年想落實 #議程由與會者決定 而非由籌備委員決定。

2. 籌備委員將開始邀請上午的 Keynote 講者,若社群同好有特別想聽的主題,煩請留言。有推薦的講者,更歡迎幫忙推薦至 info@dataengineering.tw。今年的 Keynote 目標還是分成三部分:

(A) 應用 Data Application – 目前先問了「數位金融」的可能講者,因為「智慧製造」與「智慧醫療」的講者相對比較不容易邀請到。

(B) 技術 Technical Trend – 目前還沒有口袋名單,去年感謝 Flink.TW 英倫小王子 Gordon Tai 自告奮勇分享 The Stream Processing Landscape。2019 年蠻希望能聽到一些關於 Streaming Algorithm 的技術挑戰與發展現況。

(C) 社群 Community – 目前想請 ASF Committer 來分享一下近期 ASF 的一些發展現況。目前首選是 Wei-Chiu Chuang 啦~只是得看偉赳今年能否抽空回台灣。

3. 目前贊助商募集狀況:已接獲三家公司詢問,目標六家。聽說五月底前有政府補助可以申請,若貴公司有資料工程相關職缺徵才需求,歡迎透過 DataCon.TW 2019 的機會現場徵才喔~

4. 志工:預計 5/7 開始公開徵求志工,後續會再委由秘書處進行志工的篩選作業。

以上 報告完畢,
DataCon.TW 2019 年會總召集人 王耀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