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會籌備進度報告 #3

<DataCon.TW 2019 籌備進度報告>

1. 先整理了投稿總表在活動通頁面上,投票表單製作中~
將逐一寄給 5/31 以前報名的早鳥票/會員票/贊助票 E-mail 信箱。
預計投票截止日期:6/12 (三)23:55
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go/DataConTW2019

2. 很抱歉先用臉書張貼每個講題的摘要,因為我想藉臉書粉絲團的留言討論機制,作為已購票/未購票的社群同好與講者之間的互動方式。例如,社群同好如果覺得對講題有興趣,但摘要不清楚,希望講者可以補充說明的,可以就直接在底下留言,大會方面會請講者上來看。講者自己本身還有講者親友團,也可以幫忙拉票。這是第十一屆的新嘗試,希望形成一種正向循環,增加講者與聽眾之間的會前互動。

其次,我想用臉書粉絲團的 Group Insights 來看哪些講題的按讚/留言/觀看數,做為「網路聲量/社群意見風向球」的參考。畢竟目前總票數來到 270 張,預估應該是超過半數的與會者都會參與投票。我個人認為這也是一場賽局實驗,讓聽眾督促講者,講者與講者之間相互競爭,聽眾將會是這場賽局最大的贏家。

當然啦~這次的嘗試背後就是想把「Data-Driven」的精神落實在議程規劃上~

3. 待辦事項:
(A) 通知講者上來粉絲團留意留言
(B) 結束投票後的票數統計與網路聲量分析
(C) 公布最後入選講題並排定第一版議程

4. 關於上午的 Keynote,已有「數位金融」領域的重量級講者首肯前來分享,待講題與摘要確認後,再另行公佈。

以上,

DataCon.TW 2019 活動召集人 王耀聰 敬上